晴時多雲

中國式流血補貼助蝦皮拍賣?綠委砲聲隆隆

2018/03/22 12:40

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蝦皮拍賣2015年登台,挾著中資背景,以雄厚資金大打中國式流血補貼戰,包含補貼運費、免上架費、成交費等,在台迅速擴張,對本土業者網家造成嚴重威脅,網家去年被迫增資4億元因應,此案今天引起多位民進黨立委上陣質詢,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鄭運鵬就砲轟,蝦皮崛起方式很中國,撒錢大作免運補貼,進行低價競爭,已經造成本土業者不公平競爭。

立委蘇治芬。(資料照)

 公平會服務業競爭處長呂玉琴說,公平會去年11月對蝦皮低價競爭案立案調查,蝦皮的市占率為5.22%,還不到公平法20條第三款規定的市佔率15%門檻,且蝦皮去年四月也陸續取消運費補貼,最後查無違法結案。

 蘇治芬強調,蝦皮背後是中資騰訊,來台後大打免運補貼,對網家跟雅虎奇摩造成很大影響,質疑這種手法造成限制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