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縮董事席次 顧立雄:會關注是否影響公司治理

2018/03/21 15:04

對於台新金將下屆董事席次從九席縮減為七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會瞭解與關注是否會影響到公司治理(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昨天將董事席次由原本的九席縮減為七席,引起市場關注;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對個案不表評論,但通案上,會關注董事來源多元化、獨立董事的獨立性以及是否影響到公司治理。

台新金目前董事席次為九席,昨天發布重訊將席次縮減至七席,外界解讀這個舉動是要提防今年六月董事改選,有市場派人士(寶佳集團)將搶攻董事席次,但台新金強調,獨董維持三席不變,縮減整體董事席次,等於提高獨董比重,有助於強化公司治理。

根據台新金組織章程規定,「該公司設董事七至九人,組織董事會」,換言之,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無需修改章程,符合相關規定。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金鑽獎頒獎典禮,他在受訪時表示,金管會會關注金融機構的董事來源多元化及獨董獨立性的要求,比如金控縮減董事席次,我們就會進一步瞭解有無影響或妨礙公司治理。

至於是否會主動找台新金說明?顧立雄表示,目前相關訊息只有在報上,還沒有看到台新金的說明呈報,要等相關說明送來後,再來進一步瞭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