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履安次子在美創業 慘遭中國海航套殺...

2018/03/21 09:36

陳履安次子在美創辦旅遊平台遭中國海航套殺。(圖翻攝自鏡週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不是秀才遇到兵,而是遇到海盜!」前副總統陳誠孫子、前監察院長陳履安次子陳宇銘在美創辦的線上旅遊網站公司「Travana」,遭中國海航僅以275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元)入股成為大股東,不料才一年多,中國海航就不履行合約注資,反而宣告Travana破產強制清算。

陳履安(左)過去曾擔任監察院長,其子在美創辦旅遊平台卻遭中國海航套殺。(資料照)

《鏡週刊》報導,陳履安次子陳宇銘在美國舊金山創辦線上旅遊公司Travana,隨後被中國併購「四大天團」之一的海航集團入股成為持股8成的大股東,並派人進公司掌控,17個月後海航不僅未履行合約到位資金,還宣告Travana倒閉強制清算公司,令陳宇銘感嘆「遇到海盜!」

報導指出,陳宇銘原本在2015年11月集資1200萬美元買下旅遊網路技術平台Airfasttickets,隨後因資金需求認識了海航集團執行長譚向東,共同成立新公司Travana。

陳宇銘回憶雙方合作過程,海航當初表明希望投資Travana達2億美元,第一輪先給Travana共2750萬美元資金,派了不到30歲的石磊擔任總裁兼財務長,陳宇銘則任執行長,Travana開始變成「美皮中骨」公司,而陳宇銘的惡夢也因此展開。

陳宇銘指出,海航與他們達成共識,希望在2、3年間做到全球前6大旅遊網站,不過投資不到1年卻突然翻臉,「網站成立後就取消行銷預算,網站上線4個月,公司營運才剛上軌道,竟然要求我裁員約1/4員工。」他向海航高層溝通,譚向東竟對他說「沒有達到營運目標,是否要走人?」

雙方正式撕破臉後,海航甚至請Sherwood Partners公司進行資產清算,宣布終止所有員工合約,並強勢解除陳宇銘執行長職位。陳宇銘自稱,「真的是上了一堂課!」現在陳宇銘等小股東已在美提出告訴自救,此為中國海航海外投資首宗因倒閉被告案例,連中國銀監會也在調查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