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創出招 「最貴停車場」二拍執行前三天宣布停拍

2018/03/20 17:04

相隔兩周全國「最貴停車場」D3二度宣布停拍,此次是債務人富創建設出招,運用「聲請迴避」,要求台北地院停止執行法拍。法拍業者解讀,應與台北地院對該案「禁止處分」查封以及拍定後可塗銷有關,而且富創出此招數,目的應是想拖延法拍案執行,此舉也讓該法拍案添下變數。(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相隔兩周全國「最貴停車場」台北市信義計畫區D3基地二度宣布停拍,此次是債務人富創建設出招,運用「聲請迴避」,要求台北地院停止執行法拍。法拍業者解讀,應與台北地院對該案「禁止處分」查封以及拍定後可塗銷有關,而且富創出此招數,目的應是想拖延法拍案執行,此舉也讓該法拍案添下變數。

寬頻房訊表示,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資訊,「最貴停車場」因為信託委託人富創建設提出聲請迴避,經裁定後,依法應停止執行,也讓原本預計本周五執行二拍的程序戛然而止。根據地籍資料,富創建社與該案信託受託人新光商銀存有最高限額抵押權為84億元的擔保債權總金額,金額其實不算小。

進一步查詢刑事訴訟法規定,法官若對於特定案件存在特殊關係,便規定應該要迴避,迴避情形有三類,分別是自行迴避、聲請迴避以及裁定迴避。

其中,富創建設是向台北地院提出「聲請迴避」,法拍業者解讀,該法拍案目前由台北地院檢察署以及高等法院分別登記禁制處分,也就是查封狀態,也可能是「聲請迴避」裁定執行的原因。

再回溯到前兩周,該案其實也出現突然停拍的狀況,原因是內容變更,停拍後2至3天又公告執行法拍,法拍筆錄則增加該案因有禁止處分的限制,其中台北地院在重新公告法拍後進一步解釋,針對台北地院的查封登記可以塗銷,但高等法院則需要投標人自行處理。

D3二拍命運多舛 歷經兩次停拍

法拍業者認為,此舉等於是宣布該案有機會經由法拍程序後打開禁止處分的死結,而且會進行內容變更也代表著有潛在投資人有興趣吃下該法拍案,也讓信託委託人富創建設開始緊張,因此,在二拍前幾天,向台北地院提出「聲請迴避」,也經過裁定同意,讓二拍停止執行。

對於向台北地院提出「聲請迴避」,記者去電富創建設副總陳文彬,僅回應「開會中。」便隨即掛上電話,此外,該案2月24日在台北地院執行一拍時,其實陳文彬一直在執行處現場觀看法拍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