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平台推智能買賣搓合 估可達700億成交金額

2018/03/15 15:51

網路售屋平台強化智能買賣配對,讓不同房仲品牌能夠進一步合作,現階段已有5大房仲品牌共同參與,提升物件流通率,推估新模式上路後,成交占比可達2成,將近700億元的成交金額。(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面臨近幾年的房市悶買氣,為搶食低迷的成交量,售屋戰場從實體延伸至網路,其中網路售屋平台為打出特色,強化智能買賣配對,讓不同房仲品牌能夠進一步合作,現階段已有5大房仲品牌共同參與,提升物件流通率,推估新模式上路後,成交占比可達2成,將近700億元的成交金額。

目前參與樂屋網新的智能買賣配對模式的房仲品牌有21世紀、大家、中信、太平洋以及住商不動產等,反觀股東之一的信義房屋則仍在觀察階段。

樂屋網總經理蕭政華表示,目前售屋平台多半功能就只是物件曝光的平台,並沒有進一步搓合的功能,而且物件的重複性很高,造成多個房仲賣同一物件,不但服務效率有限,競爭關係也很激烈。

反觀樂屋網智能買賣搓合模式,則是房仲將物件刊登到平台後,會透過大數據分析,將平台上房仲手中握有的符合物件需求的買方資訊傳送給刊登物件的房仲手中,售屋的房仲可以透過資訊,挑選想要合作的業者,加速促成房屋買賣過程。

蕭政華指出,過往單槍匹馬將物件放在平台上,自己賣自己物件的年代,透過平台的成交約占整體交易比率約10~15%,推估智能買賣搓合模式上路後,可將占比推升至2成。

以目前5大房仲年度可成交物件約3.5萬件,若每件成交總價1千萬元,推估智能買賣搓合模式上路後,可達成700億元的房市交易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