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下週開打? 川普要對中國祭1.75兆重稅

2018/03/15 08:28

據消息指出,川普最快會在下週提出對中國課徵關稅方案,且將對100多項中國商品徵收達600億美元(1.75兆元台幣)的重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美中貿易巨額逆差,以及智慧財產權盜竊問題不滿。據消息指出,川普最快會在下週提出對中國課徵關稅方案,且將對100多項中國商品徵收達600億美元(1.75兆元台幣)的重稅。

綜合外媒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川普上週在白宮會議中,對官員表示希望對中國實施嚴格的關稅和投資限制。消息人士表示,川普預計對100多項中國商品,包括電子、通訊設備、玩具、家具等課徵重稅。

報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向川普建議,每年向中國徵收300億美元的關稅,然而川普對這個數字不滿意,希望再擴大徵稅範圍,達600億美元。白宮對媒體所指的時間、規模,不做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