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豪宅買家回流 海悅王俊傑:「豪宅市場已經見底了!」

2018/03/13 08:54

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去年底以來自住保值客明顯回流,總體來人詢問度、成交量,比去年增3成。」(翻攝海悅廣告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去年底到今年第1季以來,自住置產客的總體來人比去年增3成,其中豪宅,更是量增5成。房地產「代銷天王」海悅廣告公司總經理王俊傑表示:「豪宅市場已經見底了!」。

據《工商時報》報導,王俊傑昨日表示,去年底以來,自住保值客明顯回流,總體來人詢問度、成交量,比去年增3成,尤其豪宅,更是量增5成。以總銷規模達600億元、元利建設的全球公園住宅代表作台北市「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來說,今年初以來平均1週就有多達10組高總價客戶來參觀,比去年增加3成。

王俊傑說,「回過頭來看,其實2015年是高總價豪宅市場最沉寂的谷底,至於2017年底到現在是最好的一波,豪宅市場應該見到谷底了。」

分析這一波豪宅市場甦醒的原因,王俊傑認為,第一主要是上市櫃公司2017年的稅後純益,普遍優於2016年,主力客層購買力強;第二,農曆年前一波波地震、震出了豪宅換屋潮,所以台北市總價2億以上的高總價新豪宅,頂級客層明顯出籠,這是以往兩年所看不到的氛圍;第三,因為豪宅客生活型態的轉變,也讓新完工豪宅區隔出市場。

至於2018年7月起台北市調整房屋稅和豪宅稅趨於合理化,推動「降新漲舊」,加上地震頻仍,會不會催出另一波賣舊換新的豪宅換屋潮?王俊傑則說,「有可能!」也因此海悅依舊看好台北市的豪宅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