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成長2.0%上修至2.3% 國泰台大團隊修改預測

2018/03/12 16:52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由原2.0%上修至2.3%,預測第二季景氣衰退風險不高。(國泰金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團隊今日發布2018年第1季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展望,計畫主持人徐之強指出,2018年全球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因此上調2018 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由原先的2.0%提高至2.3%。同時預期第二季經濟氣候,與3月相同處於景氣轉弱的「陰」,景氣衰退風險不高。

此外,國泰台大產學團隊也預估,央行最快將在第2季、6月跟進溫和升息,新台幣則可望伴隨亞幣走勢偏強,但不致再大幅升值。主要原因在於,第二季股市在全球景氣與企業獲利基本面的支撐下,可望維持高檔震盪,近期美國升息預期加大及美債殖利率彈升,伴隨台灣通膨回升且景氣上修,均有助於台灣央行跟進緩步升息。

至於影響2018經濟成長動能的主要因素,則包括美國是否開啟大規模貿易戰,進而衝擊全球經濟復甦動能;Fed若加快、加大升息步伐,將造成市場動盪而壓抑成長動能;此外,中國改革步伐對經濟與政治產生的複雜交互影響,以及國內財經政策的調整執行、兩岸非經濟因素干擾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