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丹麥協作型機器人Universal Robots,2017年營收增加72%

2018/03/12 10:48

協作型機器人廠商Universal Robots公佈2017年財報,第四季獲利驚人,達5,400萬美元(相當於16.2億新台幣)。(Universal Robots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協作型機器人廠商「Universal Robots」公佈2017年財報,2017年營收至1.7億美元(相當於11.25億丹麥克朗;51億新台幣),較2016年增加72%。成功達成2013年所設立的10億丹麥克朗(相當於48億新台幣)年營收目標,主要是因為第四季獲利驚人,達5,400萬美元(相當於16.2億新台幣),較前一年同期提升61%,創下Universal Robots有史以來表現最佳的季度。而營運利益成長率也從2016年的9%增至2017年的19%,增加兩倍以上。展望2018年,Universal Robots預期全球營收將成長至少50%,而包含台灣的東北亞區市場營收,則有望高於全球,成長50%以上。

Universal Robots東北亞區總經理山根剛指出,台灣已連續六年在全球機器人市場排名中名列第六,緊接於德國之後,是自動化的重點發展市場。Universal Robots認為,不僅是傳統所認知的一般與加工製造業,台灣的其他產業,如零售、物流、農業、醫療亦是極具潛力發展自動化的產業。

山根剛強調,為深耕台灣市場,Universal Robots不僅擴大台灣人才的招募,也完成中文版的Universal Robots Academy線上培訓,讓使用者能透過互動式模擬動畫學習,在90分鐘內即可操作上手,且網站資源完全公開免費,將大幅提升協作型機器人的普及率。

Universal Robots近日首次跨出丹麥,於美國和中國大陸設立兩處維修中心,Universal Robots總裁Jürgen von Hollen表示,未來幾年,協作型機器人市場可望繼續帶動自動化市場成長,由於業者禁不起任何生產力的損失,Universal Robots竭盡全力避免停工的狀況,也致力於達成目標-Universal Robots所生產的協作型機器人,永遠不必停機等待維修或是零件到貨。

Universal Robots現已於全球15國設有22個據點,雇用470多名員工:總部設於丹麥;區域辦公室則包括美國、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捷克、土耳其、中國大陸、印度、新加坡、日本、韓國、台灣與墨西哥;目前經銷管道,全球約300位合作夥伴組成經銷網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