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客湧斷頭潮 一銀、華銀房貸壞帳飆升!

2018/03/11 09:24

由於房市價格走跌,去年投資客湧現拋售潮,一銀、華南銀數據顯示,去年房貸壞帳金額攀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房市價格走跌,去年投資客湧現拋售潮,根據《蘋果》報導,一銀、華南銀數據顯示,去年房貸壞帳金額攀升。第一金副處長李淑玲表示,一銀鑑價謹慎且核貸成數僅6成,不會有損失;華南銀主管則強調仍在控制範圍內。

根據一銀、華南銀數據,一銀去年第4季房貸壞帳金額達13.4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31億元年增83%;華南銀去年房貸壞帳金額也在「高檔」盤旋,由於兩行庫合計市佔率達10.41%,是否意味拋售潮出現後、房價可望逐漸落底,值得市場關注。

報導指出,一銀房貸壞帳金額從2016年第4季7.31億元一路走高,至2017年第4季已增到13.4億元;華南銀則從2016年第2季衝破10億元關卡,而在去年第3季達到14.38億元高點,去年全年房貸壞帳金額都維持高檔。

第一金副處長李淑玲表示,一銀房貸壞帳從去年開始增加,但房貸多屬十足擔保,且一銀鑑價謹慎且核貸成數僅6成,「不會有損失。」華南銀主管則表示,房貸壞帳率的確增加,但去年底房貸壞帳金額已降到11.96億元,較去年同期僅小幅成長9%,且逾放比僅0.24%,仍在可以控制範圍內。

華南銀主管表示,華南銀承做房貸量已逼近30%法定上限,預計今年華南銀房市政策僅小幅成長2%,不會大幅衝刺房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