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戴正吳親征上海AWE 8K秀清明上河圖

2018/03/11 00:38

夏普社長戴正吳領軍出席上海AWE展,親自介紹以夏普8K超高畫質顯示器呈現的「清明上河圖」。(業者提供)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0日報導〕夏普公司以主打的8K超高畫質顯示器,繼與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呈現典藏國寶「清院本清明上河圖」之後,8日在上海舉辦的「中國消費家電展(AWE)」中,也與中國故宮合作呈現「宋版清明上河圖」,親自領軍出席上海AWE展的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兩岸故宮不約而同選擇清明上河圖與夏普8K顯示器進行跨界結合堪稱世界首創。

夏普去年成立105年,歷任的夏普社長以往顯少親自出席日本以外的大型活動,戴正吳接任社長後僅1年4個月就讓夏普於去年12月重返日本東證一部,之後還馬不停蹄領軍巡視海外各市場,化身品牌大使全世界走透透。

上月夏普宣布與國立故宮博物院聯手打造世界第一座8K博物院,這月又將觸角伸向中國故宮,對於推動與兩岸故宮跨業合作,戴正吳說放眼羅浮宮等國外知名博物館,目前只看到有4K畫質的的導覽內容,而這次夏普8K與故宮合作的深度與廣度是業界首創,相信很快就會展現在國人的面前。戴正吳想以夏普的8K技術進軍全球博物館的企圖也表露無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