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攜手Lenovo 讓組AI軟硬體就像玩樂高積木

2018/03/09 15:43

台灣IBM今(9)日攜手Lenovo為伺服器注入AI動能,以軟硬整合協助台灣企業解決AI模型建置的各種挑戰。圖中左起為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資深技術協理胡育銘、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總經理許仲言、全球IBM副總裁暨大中華區雲端運算事業部總經理張永健、Lenovo資料中心業務集團台港韓區總經理梁俊釗、台灣Lenovo環球科技台港韓區解決方案首席顧問黃國柱。(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認知商業時代來臨,企業除了運用大數據來萃取商業洞察,更需要敏捷、高效的資料管理平台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台灣IBM今(9)日宣佈與Lenovo(聯想)策略合作,將IBM Data Science Experience(DSX)企業級資料科學協同分析平台,導入至Lenovo ThinkSystem伺服器,透過該平台所整合的開發語言與開發框架,可協助企業輕鬆建構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模型,加速實踐AI業務創新,而Lenovo ThinkSystem伺服器,具備高彈性擴充,從最基礎架構2U高度4CPU,或是疊加成4U8顆CPU,甚至增加GPU運算模組,都能依需求客製,讓組AI軟硬體就像玩樂高積木,提供企業入門AI最低門檻。

IBM指出,由於目前許多台灣企業對於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等AI模型較為生疏,即使IBM有著名的人工智慧引擎華生(Watson)提供許多模組服務可用,包括人工智慧、智能客服(ChatBot聊天機器人),都輕而易舉,但企業擔心資料拋到雲端,會有隱私問題,因此IBM DSX平台與Lenovo ThinkSystem伺服器的策略整合,便可協助企業僅內部開發使用,並解決模型創建、模型預測準確度、演算法保存等各項資料科學的挑戰。

Lenovo台港韓區首席顧問黃國柱指出,各個企業對於AI需求並不相同,有些需要機器學習,但製造業或金融業需要有GPU加速的硬體,才能快速執行深度學習模型,此次與IBM合作,提供模組化組合,從最基礎的2U4CPU伺服器,或是4U8CPU伺服器,或是需要GPU加速,都能往上疊加,大幅降低進入AI的門檻。

IBM也指出,在建置AI模型過程中,資料科學家與軟體工程師往往無法掌握相應的硬體設備需求,因此透過IBM與Lenovo整合雙方軟硬體優勢,建構平台運行IT環境於Lenovo ThinkSystem伺服器上,能完善配置其中的CPU、GPU、記憶體等硬體條件,且預先經過模型測試與錯誤環節驗證,簡化企業後續部署設備所需的時間與步驟。再者,Lenovo也因應企業需求各異,提供客製化硬體服務方案,藉由橫向擴充等方式擴充伺服器數量,協助台灣企業實現靈活且彈性的轉型佈局,加速台灣AI普及化。

另外,IBM DSX平台內建各色開放原始碼R、Scala、Python,以及熱門的Spark MLlib、TensorFlow、Caffe開發框架,讓使用者可自由選擇工具與分析法建構模型。讓統計專家可透過視覺化的Flow來創建模型,而程式編寫高手則可透過各種開放程式碼工具來達到更彈性、更深入的客製化分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