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 這些台商恐受波及…

2018/03/09 09:14

有在台歐洲企業人士分析,貿易戰中,台商中真正受重災的是以中國為基地生產的台商,包括生產機械零組件半成品、鋼絲、鋁絲等品項的台商都將受波及。(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提出要對進口鋼、鋁課稅,更傳出將對中國貨物大範圍徵稅、限制中資在美投資,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有在台歐洲企業人士分析台灣在貿易戰中會受到的影響。

《上報》報導,數據顯示,台灣鋼材在美進口排名第8,美國徵稅對台有相當影響,但並非首當其衝,台灣銷美的鋼材中,則以鍍面鋼品占比最大。報導指出,有在台歐洲企業人士分析,台商中,真正受重災的是以中國為基地生產的廠商,包括生產機械零組件半成品、鋼絲、鋁絲等品項的台商都將受波及。

報導指出,該企業人士認為,下一波該關注貿易戰對全球市場的影響,由於台灣屬高度敏感市場,且依賴出口,因此若中國對美出口減少,或歐洲提出反制裁,台灣容易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