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中國擴廠 彭双浪:友達走自己的路

2018/03/08 14:48

友達今日舉行新春記者會,發表友達最新技術研發成果。(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今日表示,以中國廠設廠速度,明年後面板供過於求將會是新常態,這個趨勢不會改變,為此友達已擬定三大策略,包括追求最適規模、價值轉型與技術創新,彭双浪說,友達將持續走自己的路。

彭双浪重申今年是最挑戰的一年,也是值得期待的一年,接下來就是實力展現的時刻,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最重要的是實力,因為壯大實力才能鞏固產業關鍵地位。

友達去年獲利創下十年之最,資產負債比也調整到最好,淨負債比降至4%以下,彭双浪說,這代表公司體質健全,2017年股東報酬率更回到10年以來新高,達16.6%,股東權益報酬率逾10%,算是優等生。

友達近兩年配息率約60%至70%,今年配發股利尚未定案,彭双浪說,一定會在考慮股東的合理報酬,以及公司發展所需資金後,推出最好的股利政策。

友達今天舉行新春產品發表會,友達總經理蔡國新並揭示2018年的友達將是軟硬兼施、五力全開。技術上強調五大主軸,包括8K4K超高解析店是面板、新一代HDR技術、全螢幕手機面板、LTPS車用面板,Mini LED利基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