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第二期「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3/12新加坡開講

2018/03/03 22:03

外貿協會和新加坡國立大學ACI合作辦理之「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第二期將於3月12日開課。(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和新加坡國立大學ACI合作辦理之「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第二期將於3月12日開課。去年9月貿協開辦第一屆,吸引上市公司及中小企業高階主管參與。本月再開辦第二屆,因在新加坡開課,被戲稱為「星光二班」,共有33名來自傳產及高科技的學員,4分之1企業年營收逾50億元。

外貿協會表示,第二屆「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課程強調企業營運實務,師資包括研華執董何春盛、友嘉總裁朱志洋等,另邀請日本、印度、新加坡及以色列等各領域專家,講授全球市場策略、AIOT及新創等主題。

第二期實戰班將在新加坡開訓,貿協今(3日)在世貿中心舉辦行前說明會,貿協秘書長葉明水指出,為了讓內容更多元,本屆實戰班的課程總時數增加為48小時,主題涵蓋全球經濟、新南向及中國市場策略、物聯網、AI世代的企業作法、新創及併購等。課程期間也將邀來新加坡當地企業家與學員座談,針對在亞洲市場投資營運的優勢及挑戰進行交流。

貿協去年9月針對企業CEO及高階主管推出第一期實戰班,除延攬國際化師資,也結合貿協在全球拓銷資源及經驗及。結訓後由貿協帶隊考察印尼、印度等海外市場,協助企業赴第一線了解市況。由於第一期學員反應良好,推薦不少業界友人報名,第二期課程在尚未對外公布之前即已額滿。

參加第二期實戰班的學員主要來自國內中大型企業,包括正崴精密、豐群水產、中鋼鋁業、舊振南食品、友嘉實業、台灣新日化、中信造船等。學員中逾半數擔任副總級以上職務,餘為企業積極培養的接班人。主辦單位貿協培訓中心主任張揚鴻表示,貿協希望透過提供多元及全球化觀念,協助企業領導者進軍國際,進而帶動台灣產業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