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隱憂 華南金吳當傑:不用太過悲觀

2018/03/02 18:07

華南金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對貿易戰看法,認為沒這麼悲觀。(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額關稅,貿易戰的擔憂重創美股,並拖累台股今天表現,對此,華南金(2880)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說:「個人沒這麼悲觀。」

吳當傑表示,大家可能會用比較聳動的字眼(貿易戰)來形容,但從歷史角度來看,各國考量自身最佳利益的情況下,後續衝擊是否有這麼大,必須持續觀察,而台灣目前出口表現仍不錯,所以不用太過緊張。

華南金今天舉行總結2017年營運績效,以及2018年業務展望,吳當傑表示,今年集團一樣會勇於面對競爭與挑戰,並做好準備,且要以「法治、風險、人才、科技」四大方向為藍圖,設定五大核心戰略。

「配合政府政策絕對是贏家,不會是輸家!」吳當傑說,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推動5+2產業發展、新南向政策、都更及安養照護等相關業務,會是今年業務推動的三大主軸之一。

華南銀行總經理鄭永春也在開春釋出好消息,他指出,內部調整授信結構獲得成效,特別是過去超過1000多億元的政府及公營事業放款,現已持續往降至500億元的目標靠攏,帶動華銀1月利差提升3個基點(1基點為0.01個百分點)至1.47個百分點。

此外,華銀內部亦積極啟動加薪機制,1月調薪3%後,規劃4月還會再調一次,屆時基層人員可望有兩位數以上調幅,可望讓員工「非常有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