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智囊劉鶴 傳接人民銀行行長兼國務院副總理

2018/02/25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即將退休,繼任人選受到矚目,外媒預測最可能人選,包括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及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而據《路透》報導,劉鶴出線的可能性大增,甚至可能兼任國務院副理,若是成真,將是中國繼朱鎔基之後,同時兼任這二職的第二人。

據報導,66歲的劉鶴,現任中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曾在哈佛大學學習,是習近平的首席經濟智囊,深獲信任,十九大後,升為中央政治局委員,之前即有消息預測,劉鶴被拔擢之後,可能再獲重用。

據報導,中國史上只有前總理朱鎔基(1998-2003年任國務院總理)在1990年代擔任副總理期間,曾兼任中央銀行總裁。

中國人民銀行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都沒有回應這項報導。

另外,包括《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外媒,則都看好蔣超良將成為中國人民銀行新行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