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5G行動晶片 將由三星代工

2018/02/22 23:27

高通和三星週四宣布擴大在晶圓代工業務方面的合作,高通下一代 5G 行動晶片將採用三星7奈米LPP極紫外光(EUV)製。(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高通(Qualcomm)和三星電子今天聯合宣布,雙方將在晶圓代工業務方面擴大合作,包括高通下一代5G行動晶片將採用三星7奈米LPP極紫外光(EUV)製程。三星在南韓華城的晶圓新廠明(23)日動土,將於明年下半年開始量產,以追趕台積電的晶圓事業發展。

高通與三星指出,透過7奈米LPP極紫外光製程,高通的驍龍(Snapdragon)5G 晶片組可減少占位空間,讓OEM 廠有更多使用空間來增加電池容量或做薄型化設計;此外,結合更先進晶片設計,將可明顯增進電池續航力。

三星7奈米製程首度導入極紫外光微影技術,預期可藉此突破摩爾定律(Moore's Law)。對照10奈米FinFET (鰭式場效電晶體)製程,三星7奈米LPP極紫外光製程工序較少、良率較高,且效能提高一成,耗電減少最多35%。

另外,三星7奈米廠本週五將動土,預計最快明年量產,但預料應該趕不上當年度Galaxy S10 與Note 10的上市時程。

對於高通5G行動晶片有意採用三星7奈米LPP極紫外光製程生產,法人表示,台積電7奈米製程今年第2季便將量產出貨,相較三星7奈米製程明年才可望量產,台積電在7奈米製程仍居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