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展望改善 國泰金:民眾信心持續回穩

2018/02/21 12:21

國泰金今公布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景氣展望與股市的樂觀情緒同步小幅改善。(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今天公布最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由於各預測機構多上修2018年經濟展望,民眾景氣現況與經濟展望樂觀指數同步小幅改善,其中景氣展望樂觀指數上升至-8.6水準,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景氣信心持續回穩。

值得注意的是,調查顯示,民眾對整體就業市場的樂觀程度在連續2個月下滑後出現小幅回升,薪資上漲現況指數則創下2015年6月以來新高,加上薪資上漲預期指數連續5個月為正值,支撐整體消費意願依舊持穩健。

國泰金調查也指出,民眾對於今年經濟成長的看法依舊樂觀,調查指出,民眾認為2018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超越2%的比例上升至60.6%,平均經濟成長率的預期值為2.07%。顯示民眾對今年經濟的看法仍持續偏樂觀看待。

此外,雖然調查期間台股受美股影響出現明顯震盪,但在基本面信心的支撐下,民眾仍樂觀期待股市後續表現,2月民眾股市樂觀指數小幅回升至-15.2,但受近期股市大幅震盪影響,民眾風險偏好指數下降至-2.1,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資金投入股市,有轉趨謹慎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