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控海外曝險去年首度破15兆 美國增加最多

2018/02/13 21:54

根據統計,金控去年曝險金額「增加」最多是美國,一年就新增超過5000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本國金控去年(2017)底的海外曝險總金額,為新台幣15兆953億元,較2016年底大增1兆5593億元、創下歷年來新高紀錄;其中,金控去年曝險金額「增加」最多是美國,一年就新增超過5000億元。

我國金控集團目前共有16家,旗下相關子公司包括:銀行、保險、證券、投信及租賃公司等。所謂「曝險」是包括:投資與放款等業務項目。

依據金管會統計,首先,我國金控對海外市場的曝險總金額去年底為15兆953億元,這不僅是歷年來首度突破15兆元大關之新高紀錄,也顯示我金控業仍積極擴大海外市場布局。

其次,若以國家別來比較,我金控業曝險額最高的國家為美國、金額為4兆4809億元;位居第二是中國的2兆5300億元,另外,從第三到第六名曝險國依序為英國、香港、法國與日本。

值得注意是,美國不只是我國曝險最高國家而已,去年新增曝險金額也最多的,從3兆9767億元一口氣拉到4兆4809億元,足足增加了5042億元。

金管會官員表示,由於美國這幾年經濟表現不錯,尤其川普總統上任高舉投資美國大旗,因而吸引各國企業加碼進駐,當然包括台灣企業在內,加上升息等因素影響,讓我金融業擴大對美國曝險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