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5%升至2.8% 星展集團上調2018年台灣GDP成長率

2018/02/13 11:33

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指出,台灣2018年經濟成長預測,由原先預期的2.5%上調至2.8%。(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集團今日宣布,將台灣2018年經濟成長預測,由原先預期的2.5%上調至2.8%,2019年的預估則維持在2.4%不變。

 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指出,受惠於全球經濟的周期性復甦,去年台灣經濟GDP成長率為2.8%,是過去3年來最強勁的成長表現,同時也優於星展集團原先所預期的2.4%,但台灣去年仍是亞洲地區(日本除外)成長最緩慢的經濟體。

 馬鐵英分析,去年成長幅度相對較低的原因,在於雖然出口需求復甦,內需則因受到人口高齡化、整體信心疲弱、缺乏強而有力的政策刺激等多重因素所影響,表現較不理想。

 展望今年,幾項領先指標都顯示,去年強勁的成長動能將可望持續至今年第1季。以出口訂單為例,在去年12月有17.5%的成長,是過去10個月來最高;電子產業的訂單則成長18.4%,更是2014年10月以來最大幅度的成長。

 馬鐵英指出,觀察台灣的內需市場,今年的前景有望好轉,主因為勞動市場逐漸改善、基本工資調升、房地產市場觸底反彈、以及政府對於基礎建設的支出增加。

 星展集團雖上調2018年台灣GDP成長率,但對於2019年的預估則維持在2.4%不變,主要原因在於考量國內長期的結構性逆風因素影響,包括人口高齡化、與中國的技術差距縮減,以及貿易競爭力的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