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逆差創史上最高 貿易大戰恐開打

2018/02/07 11:52

貿易赤字是美國總統川普的眼中釘,然而最近公布的2017年貿易報告指出,美中貿易逆差創下史上最高。(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貿易赤字是美國總統川普的眼中釘,然而最近公布的2017年貿易報告指出,美中貿易逆差創下史上最高,外媒推測,川普政府可能會採取更嚴厲的手段扭轉此一狀況。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商務部報告顯示,美國去年貿易赤字達5660億美元,年增12.1%,創下2008年來最高紀錄,其中美中逆差高達3752億美元,更創下歷史新高。

報導指出,貿易赤字的增加來自於美國經濟成長,導致美國消費者更有能力購買進口電子產品、服飾。美元貶值也讓海外美國商品變得便宜,雖然有助出口,但仍無助於彌補逆差的擴大。

報導表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指出,政府將重啟貿易談判、制定貿易規則,像是近來川普決定提高進口太陽能板、洗衣機的課稅,並且正在與加拿大、墨西哥、南韓重新進行貿易協商,就是阻止逆差擴大的方式。

報導推論,貿易赤字的擴大可能會讓川普政府採取更激進的貿易立場,以及更嚴厲的貿易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