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重挫 法巴銀首席投資官:牛市的修正

2018/02/06 12:45

全球股市重挫,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官(CIO)Prashant Bhayani:此為牛市的修正,並非熊市到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股市重挫,是否代表多頭走勢已結束?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官(CIO)Prashant Bhayani今日指出,此次的下跌,可視為「牛市的修正」,並非代表熊市就此展開,預期今年全球GDP仍有3%以上的成長幅度。

 

此外,Prashant預期,2018年全球企業發生同步衰退的機率很低,預期企業營收仍可望持續成長,因此,法國巴黎銀行預期,今年全球市場報酬率仍有8%以上。

 

不過,2018年仍有四大投資風險,第一、地緣政治風險仍在,但影響性已降低,法巴銀行預期,2018年即使仍將出現地緣政治風險,但對市場的衝擊較小、需要的恢復期也不會太長。其次,央行已不再推行寬鬆貨幣政策,預期今年美國仍將再3次升息 ,此外,Fed的各項刺激政策似乎是否已經見底、政策是否能失靈?第四,美國正處於史上第三長的商業擴張周期,讓投資人擔憂是否經濟週期已經見底。

 

Prashant認為,法巴銀行今年還是看好歐洲、中國股市,對美股抱持中立看法,此波在全球股市修正後,將在數周後,找尋入市的投資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