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暴跌! 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目前不進場

2018/02/06 10:03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副次長蘇建榮表示,他仍看好經濟前景,這次暴跌與2008年的金融危機不同,這次為投資人「居高思危」的避險措施,國安基金目前不考慮進場。(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道瓊收盤暴跌1175點,台股開盤跌逾300點,跌幅持續擴大。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副次長蘇建榮表示,他仍看好經濟前景,這次暴跌與2008年的金融危機不同,這次為投資人「居高思危」的避險措施,國安基金目前不考慮進場。

綜合媒體報導,蘇建榮指出,雖然美股暴跌影響全球股市,但這次的背景與2008年金融海嘯時差很多,當時為國際經濟情勢反轉,充滿系統性風險、屬利空性的下跌。但這次卻由於經濟復甦,股市達到相對高點,投資人採取「居高思危」的避險措施,兩次並不相同。

蘇建榮認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才剛上任不久,這種大跌的現象不會持續太久。他也說,台灣經濟持續復甦,預計明天公布的1月出口也是正成長,經濟基本面無虞,但「短期盤整難免」,國安基金目前沒有進場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