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被拋售 價格跌破8000美元

2018/02/02 20:30

比特幣價格今跌破8000美元,投資人對虛擬貨幣價格遭到操縱的擔憂升高,使拋售潮加劇。(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受各國政府監管趨嚴的衝擊,比特幣拋售潮加劇。Coinbase數據顯示,迄台灣時間今晚6點48分,比特幣價格已跌破8000美元,來到7923美元,為去年11月24日來的11週低點,其他多種虛擬貨幣價格也明顯重挫。

彭博報導,比特幣今天跌幅已達12%,其他虛擬貨幣瑞波幣(Ripple)、乙太幣(Ether)、萊特幣(Litecoin)重挫18%以上,這波跌勢繼續蔓延至其他加密貨幣。

彭博指出,在去年12月18日美國宣布引進受規範的期貨合約後,比特幣很快就創下1萬9511美元的最高紀錄;不過,後續受到利空消息衝擊,迄今比特幣價格已蒸發超過一半。

除了印度、南韓、中國、美國在內等國政府擬加強監管之外,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甫於1月26日遭駭,駭客竊取價值5億30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新經幣(NEM),投資人對虛擬貨幣價格遭到操縱的擔憂升高,連臉書也禁止加密貨幣的廣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