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壹傳媒出售《壹週刊》交易告吹 買主未依約付錢

2018/02/02 20:36

壹傳媒脫手《壹週刊》告吹,買家黃浩一拖再拖,仍未依約付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去年7月高價售出旗下多本雜誌,包含港、台的《壹週刊》等,買方黃浩一再拖延交易時間,甚至曾有匯不進壹傳媒帳戶的離奇事件發生,直到今日買方仍尚未支付承諾的資金。今(2日)壹傳媒集團公告,《壹週刊》將繼續歸集團所有,直到出現其他買方為止。

據《蘋果日報》報導,壹傳媒集團今在港交所公告「重大交易終止及恢復買賣」,表示未收到買方港商黃浩為首的W Bros.Investments Limited財團,所承諾將支付的資金。在此情況下,壹傳媒將買方未付款行為視作其終止交易,並尋找可行的補償方案尋求法律意見。

目前壹傳媒已將有關轉讓相關資產及知識產權擁有權的完成文件,簽妥並存置於買方律師,而買方律師將承擔其託管義務。由於交易的現狀,壹傳媒已要求買方即時退還全部有關文件。而壹週刊廣告股份連同所有與壹週刊廣告有關或使其得益之相關知識產權擁有權,繼續歸集團所有。《壹週刊》仍將在壹傳媒控制下發行,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去年7月,壹傳媒宣布以3.2億港元(約12.4億元台幣)出售旗下多本雜誌(包括香港及台灣《壹週刊》等),賣給黃浩的W Bros.Investments Limited財團。原先預計於9月完成交易,甚至延遲至今年1月,但壹傳媒最終仍確認交易告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