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拜師李開復 邀專家齊聚總部共論AI應用

2018/02/02 12:28

鴻海(2317)集團今日舉行AI實驗室成立記者會,會中也以「次世代人工智慧的藍圖」為題,邀數位專家共論AI如何成為製造業轉型升級的力量。(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集團今日舉行AI實驗室成立記者會,會中也以「次世代人工智慧的藍圖」為題,邀數位專家共論AI如何成為製造業轉型升級的力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尊懂得AI應用的鴻海董事李開復為老師。

郭台銘說:「在全球30個廠有許多演講在舉行。」希望鴻海整個價值鏈、產業鍊,設計研發到製造、物流,注入AI都能轉成有效數據幫助公司,因此積極培育員工思考轉型。

今日除了李開復,Landing.ai 創辦人吳恩達、曾待過Google的雲計算權威專家翟本喬、現代基因測序之父克萊格、台灣大學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醫學院教授曾文毅 Isaac Tseng、中研院院士楊泮池等AI、製造、醫療領域專家,都是座上賓。

鴻海集團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說,AI在商業的應用,可以提高品質、增加效率、降低成本、減少庫存,鴻海有40年的積累,有幾十萬模具做機械設計、投入產線,這些積累所形成的智慧庫如何提高服務和競爭力,鴻海製造能以工業互聯網應用作主軸,是因豐富大數據做後盾。

李開復說,從模具、生產、用戶、供應鏈資料搜集而來的等大數據,能作燃料點燃AI引擎,AI帶來經濟價值,但也帶來的挑戰:他剛從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回來,裡面熱議的話題與AI有關,AI利用大數據做出超越人的單一判斷,越來越多AI公司,已經創造出20萬億美元價值,大其中大部分被AI巨頭賺去,如何均分這些利潤成為話題,另外也有隱私、安全、偏見、貧富不均等話題。而AI取代人類現在工作後,需要注重人的未來教育。

吳恩達比喻,人工智慧就像當初有電一樣,對工業製造產生跨時代變革,在生產製造中,自動視覺檢測瑕疵檢測更可靠、迅速,且數據可累積。AI不只是一個賺錢的場景,一個數據在百度,搜尋、廣告、外賣等多產品、多場景都可以應用,鴻海集團是豐富場域,可以讓AI應用落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