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北台推案前十大區域多老面孔 恐誘發讓利價格戰

2018/02/01 13:06

去年北台推案量前十大區域,仍以老面孔居多,市調單位憂心,若持續在同一個區域擴增新案,恐會出現供過於求、銷售減緩,進一步誘發讓利價格的競爭戰。(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北台推案量前十大區域,仍以老面孔居多,市調單位憂心,若持續在同一個區域擴增新案,恐會出現供過於求、銷售減緩,進一步誘發讓利價格的競爭戰。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去年北台推案金額前十大區域,依序為新莊區、約745.80億元,桃園區、約667.99億元,新店區、約441.90億元,中和區、約401.55億元,板橋區、約389.75億元,汐止區、約371.2億元,竹北市、約326.9億元,士林區、約318.9億元,林口區、約315.7億元,松山區、約307億元,前十大推案區域合計推案金額近4300億元,佔北台去年整體推案比率超過5成,約51.55%。

若僅論可售戶數,去年可售戶數前十多區域,依序為桃園區、約4267戶,新莊區、約2952戶,竹北市、約2575戶、板橋區、約2340戶,竹市東區、約2171戶,淡水區、約1989戶,中壢區、約1931戶,新店區、約1697戶,汐止區、約1574戶,中和區、約1539戶。桃園去年可售戶數居冠的主因,是因為多數建案坪數縮小,促使可售戶數增加。

去年桃園新案可售戶數北台最多 因推小坪數造成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房市反轉後,建商推案理應避開供給量大的區域,但結果卻出人意表,推案量大的區域多為老面孔。在買方市場中,若單一區域供給不斷擴增,反而會因客源稀釋、銷售減緩而誘發價格戰。

推案量前十大行政區裡,新北市包辦了6個名次,台北市有2個,桃園與新竹則各有1個;而這十個行政區中,除了士林、松山區以外,其餘幾個行政區近幾年來推案規模都不小,顯示房市反轉之後,供給量高度集中的狀況並未有顯著改善。

推案金額均首位新莊區,光是上新莊的二大指標案便合計高達320億元,至於過去幾年房市主角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新案釋出量能有限,其中頭前重劃區則幾近熄火。

新莊區推案熱鬧滾滾,價格戰也打得火熱,副都心與上新莊精華路段,都有建案的最低價殺到3字頭,與下新莊房價差距無幾。

推案金額第二多的桃園區,光是單一區的案量就占整個大桃園總案量約44%,推案動能相當驚人,無論新、舊重劃區,或是傳統市中心,都有建案推出,又以中路重劃區推案最踴躍,預期今年中路推案量依舊不小,另經國重劃區也有數個新案將陸續釋出,整體案量將居高不下。推案金額第三多的新店,龐大案量來自於安坑地區與新店區公所一帶的舊市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