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Q4新建案價格全面上揚 高雄漲最多、新北漲最少

2018/01/31 19:11

去年第四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今發布,六大調查區域中的房價也是全面上漲,以高雄市成交價漲幅最為明顯,相較上季漲約5.65%,新北市漲幅最小,上漲約0.26%。(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第四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今發布,相較上季,本季全國新推建案呈現價量俱漲格局,相較去年同期則是呈現價穩量增。六大調查區域中的房價也是全面上漲,以高雄市成交價漲幅最為明顯,相較上季漲約5.65%,新北市漲幅最小,上漲約0.26%。

根據該指數報告,去年第四季全國新案每坪可能成交單價約24.74萬元,相較上季漲3.44%,議價率則約15.12%,相較上季微幅擴大約0.26%,30天銷售率則約13.49%,也較上季增長0.72%。

該報告指出,去年第四季新案呈現價量俱漲的趨勢,主因是全球經濟同步成長,展望今年國內景氣復甦步調溫和,基本工資及軍公教薪資調升,可能帶動民間調薪,加上目前通膨壓力及未來通膨預期均溫和,以及去年12月央行持續維持利率不變政策,至於,今年房市新政則有屋簷雨遮不登記坪數政策開始實施,該項政策也是房地產實坪登記的里程碑。

進一步分析六大調查區域各自狀況,北市去年第四季每坪可能成交均價約81.61萬元,主要推案區為大同、中山與大安區,整體房市則是維持穩定。新北市每坪可能成交均價約34.70萬元,主要推案區為三重、新店與板橋等,房市出現轉好跡象,不過,須留意議價空間擴大現象。

桃竹地區每坪可能成交均價約22.85萬元,主要推案區為桃園、竹北與中壢等,成交價則是連續兩季上升,整體房市呈現穩定中微揚的趨勢。台中市每坪可能成交均價約20.83萬元,本季推案量大增、成交價略增,整體房市呈現穩定發展,不過,須留意後續銷售率下跌的可能。

台南市每坪可能成交均價約16.37萬元,因各項調查指標均呈現正向發展,整體房市呈現穩定發展。高雄市本季雖然價格上漲,但是成交量則是出現量縮,整體推案量表現不佳,整體房市呈現盤整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