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券商推動e存摺見成效 10個月23萬戶下載安裝

2018/01/31 19:08

證期局周惠美副局長(前排右四)、集保結算所林修銘董事長(前排左四)、孟慶蒞總經理(前排右一)及證券商公會簡鴻文理事長(前排右三)出席頒獎典禮,與得獎證券商合影。(圖為集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集保結算所於今天(31日)舉辦「集保e存摺安裝競賽頒獎典禮」,共計表揚11家證券商、30個營業據點。

集保結算所為帶動金融市場創新服務,於2017年3月底推出「集保e存摺」,並同步推出多項獎金豐厚的獎勵活動,對證券商祭出高額獎金,讓各家證券商全力推廣集保e存摺,在已開戶投資人臨櫃辦理交易時,說明新式電子存摺的優點,同時鼓勵新開戶者優先選擇集保e存摺,積極讓更多證券市場參與者體驗數位金融科技。

活動結果,總安裝戶數競賽拔得頭籌的是證券市場龍頭元大證券,第二名則是黑馬級的元富證券;另營業據點戶數競賽中,前三名為國泰證券敦南分公司、台新證券台北分公司及新光證券台北分公司。

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致詞表示,政府為鼓勵金融科技創新發展,盼透過法規面的鬆綁,為金融業注入更多創意元素,提升產業競爭力。集保結算所將過去紙本的證券存摺,轉化為數位化的手機存摺服務,讓投資人充分獲得完整豐富的資訊及更便利的功能。對於集保結算所及在場所有證券商促進證券市場數位化發展的努力,表示肯定。

證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也推崇「集保e存摺」,認為電子存摺不僅引領證券市場邁向金融科技時代,更可支持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我國證券市場紙本存摺年均發摺量為65萬本,僅存摺及磁條成本即達300餘萬元,轉用電子存摺節省下的管理與維運成本更是不計其數,鼓勵證券商積極推廣。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則說,集保e存摺僅上線短短10個月,已超過23萬用戶安裝使用,而這項紀錄是由證券商與集保結算所攜手創造,集保結算所已計畫提供更多元的數位服務,期盼能成為證券商與投資人的另一座橋樑,讓投資人一手掌握跨資產配置、股務訊息及市場訊息的整合資訊,站上下一波金融數位科技浪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