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債券殖利率若衝破3%... 全球金融市場挫咧等

2018/01/31 12:09

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高,專家認為將對金融市場帶來負面影響。(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在29日飆升,至今早收盤來到2.725%。分析指出,如果殖利率升破3%,將對股市造成重大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美股在2017年表現亮眼,主因之一是美債殖利率維持低檔,多維持在區間波動,讓金融市場獲益良多,不但使企業在籌借資金上具有優勢,也讓投資人選擇將錢投入股市以追求高報酬。

但自2018年開始,10年美債殖利率節節高升,昨日突破2.7%,創2014年4月以來高點,本月則創下2016年11月川普當選後最大升幅。

有專家分析,如果10年公債殖利率升到3%,會使得企業舉債成本加重,並讓投資人認為,量化寬鬆政策正逐漸退場,股市頓失吸引力,導致經濟動能衰退,且也會牽動城市債與房貸擔保證券市場,對城市發展建設帶來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