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人壽架面板種電 建置壽險業最大太陽能發電

2018/01/30 20:02

國泰人壽攜手永聯、開陽能源於桃園大園物流大樓屋頂建置太陽能面板。(圖:國壽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人壽宣布,創業界之先,建置壽險業最大太陽能發電,投入「太陽能種電」計畫,在桃園大園物流大樓屋頂架設4890坪的太陽能面板,每年發電量可達209萬度,打造出壽險業在國內最大坪數的太陽能發電。

投入綠能,國泰人壽一直扮演先驅的領頭羊,繼國內第一家投資太陽能產業的壽險公司後,國壽再創業界之先,以自有商辦大樓建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

國壽響應政府推廣的再生能源,自2015年起著手盤點集團旗下不動產資源,並從國壽與永聯物流公司所攜手建置經營的桃園大園大型物流園區屋頂開始推動,投入太陽能種電計畫。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表示,桃園大園物流園區屋頂架設之太陽能光電系統,已率先於2017年底完工掛錶發電,未來更期望將此模式複製到集團其他自有建物屋頂,此次大園指標案完工不單是個例,也具承先啟後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國壽說,大園園區屋頂面積約4890坪,為目前壽險公司中建置太陽能面板規模最大的紀錄,而完工總裝置容量為1.9MW,並於2017年底掛錶開始發電,預計今年起每年發電量可達209萬度,每年平均減少碳排放量1335公噸,相當於3.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