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升不停 仁寶總座:對匯率做28.5元的最壞打算

2018/01/26 18:46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表示,已對台幣升值做最壞打算。(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新台幣持續強勁升值,成為近來出口廠商最頭痛的問題,去年仁寶(2324)第一季匯損金額達16.4億元,為代工廠商匯損金額最高的業者,對於新台幣升升不息,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表示,今年希望把新台幣升值的匯損控制在4億元左右,今年預算會用新台幣最壞的情況去計算,去年底仁寶的預算就是新台幣兌美元為29.5元為標準,今年會用28.5元保守匯率來估算,面對全球經貿局勢,做出最壞的打算。

陳瑞聰指出,去年全年仁寶匯損金額約16-17億元左右,仁寶已逐步降低美元部位,今年第一季新台幣急速升值,但匯損在可控制範圍內,希望把今年台幣升值的損失控制在4億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