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台積電業績這麼好 科技業硬體不會差

2018/01/26 14:22

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近來科技硬體銷量有被看衰的趨勢,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以半導體龍頭台積電(2330)營運狀況分析指出,如果晶圓出貨數量不斷創新高,其他產品就不會萎縮。

「台北國際電玩展」昨(25)日開幕,童子賢在開幕儀式後受訪,他從供應面、需求面、大廠動向、政府政策證明科技硬體不可或缺。

童子賢表示,因為台積電的晶圓不是切割了以後直接拿來用,晶圓一定是要經過層層封裝、做成載板、模組、電路、最後製成系統產品。而且現在硬體功能會這麼好,是因為AI、IOT、手機三者密不可分,而這個功能所需要的運算需求、電子電路零件感應器更加複雜,軟體讓硬體呈現出智慧的一面,科技業會不斷提供消費者好的solution(解決方案)。

童子賢說,HP與蘋果等大廠筆電的均價和出貨量都有回升,國內廠商2017年豐收、期待2018年;尤其行政院今年度編列的科技預算,較去年大幅成長,對產業來說是一個好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