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鴻海首入選、工研院再上榜

2018/01/25 14:49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今天公佈2017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2017 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報告,鴻海為首次進榜,工研院除是第2度入選外,也是全球唯3間入榜的學術及政府研究機構之一。(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今天公佈2017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2017 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報告,亞洲共有45間機構入榜,較2016年增加15%,居各地區之冠,其次為北美的36家企業,台灣則連續5年有機構進榜,這次由鴻海科技集團及工研院代表入選。鴻海為首次進榜,工研院除是第2度入選外,也是全球唯3間入榜的學術及政府研究機構之一。

科睿唯安智權解決方案顧問邱明峻指出,工研院在過去5年持續投入創新研發,其所申請的專利頻繁地被第三方引用(排除自我引用),因此在本次評選的影響力指標(Influence)中表現突出,也反映出工研院研發能量對後續技術發展的影響力。

另外,科睿唯安也指出,工研院也在全球化指標(Globalization)中有不錯的進步,代表其專利佈局更具國際化視野,得以在全球主要市場中主張專利權利。

邱明峻也表示,鴻海在過去幾年已非常接近前百大創新機構的入選行列,今年在全球化及影響力兩項指標中的顯著進步,成為鴻海首度進入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的關鍵。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評選中的全球化指標,指的是專利必須同時於全球四個主要市場(包含美國、中國、日本及歐洲)進行佈局,以利在全球主要市場主張專利權。

科睿唯安表示,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邁入第7年,旨在表揚世界各地透過研發、智慧財產權(IP)保護及成功促成商業化成果等活躍於領域創新的組織。本次入選機構遍及全球三大洲和11個不同產業,其中又以日本與美國為主要的創新據點,占整體名單75%。此外,2017年有高達85%的機構連續入選,另有6間機構首次進榜,包含臉書(Facebook)、富士電機(Fuji Electric)、鴻海、莫仕(Molex)、日亞化學(Nichia)及Western Digita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