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新灣區聯盟首件開發案招商 1.6萬坪估逾200億元

2018/01/25 13:21

亞洲新灣區的1.6萬坪特貿三土地(黃線處),即日起招商。(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亞洲新灣區聯盟」首件開發案正式招商!高雄市政府今天宣布,攜手台電以公辦都更方式,開發區內占地1萬6千坪的特貿三精華地,總招商金額可能超過200億元,歡迎國內外企業投資高雄。

 高雄市政府去年與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中油、台電、台糖、台銀、台灣菸酒、台肥等國營企業,合組「亞洲新灣區聯盟」,共同進行亞洲新灣區的開發與建設。

 「亞洲新灣區聯盟」第一件開發案,今天宣布正式招商,地點位於區內核心的特貿三土地,是台電和高市府共同持有,座落於成功二路與新光路口,總面積5.3公頃(約1萬6千坪),分南、北二基地,面對高雄港水岸第一線,前臨高雄展覽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後接高雄圖書總館,緊鄰輕軌C8站、MLD台鋁、IKEA、好市多。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希望能結合高雄展覽館,引進會展相關連鎖產業,提供會展服務、企業總部、飯店、觀光娛樂及高端服務等使用,未來配合高雄海洋城市意象,期許能開發如海洋博物館、城市設計館等設施。

 都發局指出,開發模式結合設定地上權及都更權利變換機制,且於110年6月4日前核定都市更新事業計畫者,能獲得最高20%容積獎勵增量,大幅提高投資利多。

 都發局預期,廠商未來得標後,包括權利金、租金及興建成本,可能將超過200億元,這也是亞洲新灣區近年最大的投資案。

 招商文件草案即日起公開閱覽至2月14日,公告於高雄市都發局官網,詳情電洽07-3368333轉2239或35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