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德能源與世紀鋼 簽署離岸風電合作備忘錄

2018/01/23 15:26

達德能源與世紀鋼今簽署離岸風電合作備忘錄。(達德能源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力開發商達德能源WPD與世紀鋼鐵子公司世紀離岸風電,今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世紀鋼鐵將成為達德風場的水下基礎優先供應商。

經濟部大力推動利用風電產業在地化。達德能源表示,自桃園離岸風場去年5月率先通過潛力廠址階段環評,9月份即與桃市府簽訂投資合作備忘錄,並在市府媒合下,促成本次與世紀風電簽約,未來希望能就近利用台北港的碼頭設施,建置離岸風場。

達德也表示,目前有桃園觀音及雲林兩案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兩案場皆為該地區外海唯一的離岸風場,桃園觀音風場規劃總裝置容量約360MW,投資金額約650億,雲林風場規劃總裝置容量約700MW,總投資金額約1300億。

此外,為落實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達德去年12月底也率先與本土企業環球測繪有限公司簽訂離岸風電場址調查合約,是經濟部推動遴選制度與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以來,第一個簽署商業合約案例。

而在今年1月中旬,達德也公布已選定三井住友銀行擔任專案融資的財務顧問,展開國際及本土行庫的聯貸洽談工作;在人才培訓、招聘方面的工作,也已偕同供應鏈積極展開。

達德董事總經理柯朗夫表示,這是一次向世人展現台灣充沛產業能量的重要機會,很榮幸能與台灣的夥伴們站在一起,將盡全力爭取桃園及雲林兩計畫取得2020的遴選門票。

柯朗夫也說,台灣及德國團隊已為此全體動員,數月前即向國際供應鏈發出邀標文件,並特別強調必須提出與台灣產業的關聯,將動員相關供應鏈全力配合政府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