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銷訂單連17紅 去年全年4928.1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2018/01/22 18:19

經濟部今公布,外銷訂單連續17個月正成長。(資料照,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銷訂單維持全年長紅!經濟部統計處今天公布上月外銷訂單,年增17.5%、金額達484.7億美元,寫下連續17個月正成長外,106年全年的外銷訂單金額為4928.1億美元、衝上歷史新高。展望今年表現,經濟部認為景氣溫和攀升,外銷訂單應可小幅成長。

外銷訂單維持全年長紅!經濟部今公布上月外銷訂單,寫下連續17個月正成長外,去年全年的外銷訂單金額4928.1億美元、衝上歷史新高。圖為統計處長林麗貞。(記者林菁樺攝)

經濟部統計處指出,主要貨品去年12月的年增率多呈現兩位數成長。主力之一的資通訊產品159億,主因是蘋果等新機遞延銷售,帶動12月訂單大增,年增率22.3%,不過筆電組裝進入淡季,抵銷部分增幅;電子產品126.5億,統計處指出,行動裝置供應鏈雖進入季調,但車用電子、物聯網等應用需求強勁,年增也有18.4%;資訊通信、電子產品等兩大主要貨品,去年接單金額同創歷史新高。

不過,光學器材持續受到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下跌導致訂單增幅減緩,年增率僅1.7%;至於傳統貨品因全球景氣回溫、原物料價上揚等,推升訂單成長,基本金屬、塑橡膠、化學品訂單金額分別為25.4億美元、20.8億美元、21.1億美元,年增16.3%、15.1%、21%,統計處長林麗貞對未來傳產接單動能也持續看好。

去年訂單金額飆出4928.1億美元,打破歷史紀錄,林麗貞指出,經濟部相當樂見訂單出現「全年長紅」,不過,在連17紅的壓力下,比較基期已拉高,所幸全球景氣延續成長態勢,預測今年訂單成長幅度縮小、但仍可維持正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