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金融創新!顧立雄親任「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中心」主任

2018/01/18 21:31

金管會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顧立雄自曝屬狗,今年剛好滿60歲。(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應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通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FinTech將是未來重點政策,為此,金融科技辦公室將擴編為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中心,由他擔任主任親自督軍。

金管會今天(18日)舉行新春記者會,顧立雄也拋出今年金管會三大工作重點,剛好是金管會英文Financial Supervisory Commossion的簡稱「FSC」,其中,F為金融科技、S為支持、C為法遵、風險控管以及公司治理。

在金融科技部分,金融科技辦公室即日起擴編為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中心,下列有兩個組,「創新發展組」會負責相關創新實驗條例所需研訂子法,以及申請案件審查,預計幾年第二季初子法發布並接受申請;「園區發展組」則主要在設立園區,讓金融科技新創業者進駐,園區預計上半年落成。

顧立雄說,由他自己擔任主任有幾個意義,第一代表對這件事的重視,另外這是跨局處業務,且是新的業務,大家都在摸索中前進,由他擔任主任,可以讓跨局處問題較好解決,也更有效率。

另外,顧立雄認為金融功能應該支持實體產業發展,做好「Support」,目前已經開放銀行對單一創投持股100%,以及保險業投資5+2創新產業等,未來將持續透過政策鼓勵與法規鬆綁在不同面向支持產業發展。

最後一個C則包含法令遵循(Compliance)、風險控管以及公司治理。顧立雄指出,金管會已經修訂金控銀行內稽內控管理辦法,未來保險、證券也要參照,希望從法規以及業者自律雙管齊下,幫金融業打好法遵、風險控管以及公司治理三個穩固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