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比特幣非貨幣! Visa CEO:我們不會涉足相關業務

2018/01/18 14:15

信用卡巨頭Visa對比特幣的發展態度保留,執行長凱利指出,比特幣不是真正的貨幣,所以Visa不會涉足相關業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在全球掀起了虛擬貨幣風潮,不過信用卡巨頭Visa卻對此有所保留,執行長凱利(Alfred Kelly)指出,比特幣不是真正的貨幣,因此Visa不會涉足相關業務。

Visa執行長凱利接受美國媒體《CNBC》採訪時提出他對比特幣的看法,「我不認為(比特幣)是一套支付系統。」凱利指出,雖然比特幣作為一種虛擬貨幣可以在有限的範圍內使用,但Visa只會處理如美元等由政府發行的法定貨幣交易,「我們不會處理以虛擬貨幣為基礎的交易。」

比特幣並不由任何有公信力的機構發行,而是需要用全球電腦進行「挖礦」,目前將比特幣作為支付手段仍有限,但隨著價格水漲船高,它被許多投資客視為類似於黃金的保值手段。

Visa執行長凱利進一步指出,與其說比特幣是一種貨幣,「我認為比特幣其實是一種商品,老實說更像是一種投機商品。」

比特幣近日疲軟,在全球監管力度增強下,比特幣從2017年12月的2萬美元高點,至今一度腰斬到跌破1萬美元,本週更因南韓、中國政府擬禁止虛擬貨幣交易重創,但即便最近出現暴跌狀況,比特幣過去一年以來的漲幅仍超過10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