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擬禁交易 比特幣腰斬跌破1萬美元

2018/01/18 07:49

由於擔憂全球監管力度增強,比特幣從2017年12月的2萬美元高點,至今一度腰斬到跌破1萬美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擔憂全球監管力度增強,比特幣從2017年12月的2萬美元高點,至今一度腰斬到跌破1萬美元,本週更因南韓、中國政府擬禁止虛擬貨幣交易,大跌近30%。

《CoinDesk》數據顯示,台北時間昨晚8點左右,比特幣一度跌破1萬美元,本週大跌近30%,若與去年12月18日創下的近2萬美元新高相較,已暴跌將近50%,比特幣的下滑也引起其他數位貨幣下滑,乙太幣(Ethereum)、瑞波幣(Ripple)都受到影響。

《路透社》報導,南韓與中國政府皆有意禁止虛擬貨幣交易,導致市場拋售,週三(17 日)比特幣一度重挫逾11%。南韓企劃財政部長金東兗先前表示,政府將提出一系列措施,打擊虛擬貨幣交易的投資熱潮是選項之一。

報導指出,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也認為應禁止虛擬貨幣交易,批評其為偽金融創新,與實體經濟無關。

截至18日早上7時40分,《CoinDesk》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稍回升至11186.9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