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大動作反擊 在中國對美光興訟索賠逾12億元

2018/01/12 15:10

聯電宣布美光產品涉嫌侵害該公司的中國專利,今上午提出3件訴訟案,索賠新台幣逾12億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聯電對美光展開反擊!聯電宣布,美光的Crucial DDR4 2400 8G筆記型電腦記憶體、Crucial MX300 2.5-inch SSD 525GB固態硬碟與七彩虹iGame1080烈焰戰神X-8GD5X顯卡中的顯卡存儲晶片,涉嫌侵害該公司的中國專利,今上午按美光不同侵權產品分別向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遞狀,對美光等公司提出3件訴訟案,請求法院判令被訴侵權產品銷毀外,並請求美光3件訴訟各賠償人民幣9000萬元,共計人民幣2.7億元(約新台幣逾12億元)。

 聯電指出,美光公司製造、生產、銷售的Crucial DDR4 2400 8G筆記型電腦記憶體、Crucial MX300 2.5-inch SSD 525GB固態硬碟與七彩虹iGame1080烈焰戰神X-8GD5X顯卡中的顯卡存儲晶片,涉嫌侵害該公司的中國專利,為了維護公司權益,今上午按不同侵權產品分別向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遞狀,對美光半導體西安有限責任公司、美光半導體銷售上海有限公司、廈門市思明區信通源電腦經營部、廈門安泰勝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提告,共計3件訴訟案。

 聯電請求法院判令上述提告的公司停止製造、加工、進口、銷售、許諾銷售被訴侵權產品的行為,銷毀全部庫存及相關模具及工具,並請求美光公司三3件訴訟各賠償人民幣9000萬元,共計人民幣2.7億元。

聯電強調,該公司長期投入大量資源及人力,研發半導體製造技術,成果可用在邏輯晶片或記憶體晶片(DRAM),歷年來已在各國提出申請,獲得多項專利,並不斷關注公司專利在市場上的狀況。

 聯電在自有技術基礎上,研發團隊持續並積極精進各項研發成果,贏得客戶高度肯定,對同業,公司也一直秉持公平競爭、友善合作的立場,共同研發或授權技術。

 聯電認為,美光為美國的國際知名公司,在最近的一年對該公司動作頻頻,明顯將其與離職員工間的爭議,渲染為企業間的侵害行為,並在美國對聯電興訟。聯電深入檢視,發現有美光公司在中國銷售的產品確實侵害到該公司專利權,因而在中國進行專利侵權訴訟,希望能獲得公正裁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