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今年豪宅案多 每坪開價可望突破300萬創新高

2018/01/11 16:24

北市指標豪宅建案「陶朱隱園」預計今年會推出,也被認為最有機會創造北市每坪開價新高的建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房地產市調業者調查去年北台灣建案開價排行榜,開價最高建案為松山區豪宅建案,每坪開價260萬元,並未突破前年信義計畫區豪宅每坪280萬元歷史新高開價。不過,市調業者指出,今年有不少豪宅案推出,更傳出有豪宅案每玶開價會超過300萬元,預期今年最高開價可望被突破,甚至站上300萬大關。

根據《住展》雜誌市調資料,去年北台灣每坪開價較高前2名均落在松山區的豪宅建案,同年度北台灣每坪開價最低建案則落在新竹縣湖口鄉,每坪約13萬元。《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北市預計有7個豪宅案推出,因此,每坪開價很有機會挑戰300萬元,創下北台灣建案每坪開價新高紀錄。

即便開價具有指標意義,但其實目前開價與真實的成交價大約2成以內的議價空間,其中北市豪宅建案平均議價空間約2成,新北市則因開價與成交價均有調降,議價空間大約在2成以內。

北台新案開價與成交價仍有落差 約2成議價空間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7年北台灣單價最貴的新建案排行榜前5名,前2名均由松山區建案拿下,是松山區首次包辦冠、亞軍,去年每坪開價最高的建案為「華固名鑄」,每坪平均開價約260萬元,不過,北台建案最高開價則是2016年推出的「琢白」,每坪平均開價約280萬元。

至於,去年北台灣每坪開價前五低的建案,新竹縣市就包辦4個,其中每坪開價最低的建案是新竹縣湖口鄉的「快樂家」,每坪平均開價約13萬元,倘若將去年開價最高的「華固名鑄」與最低「快樂家」對比,每坪平均開價落差高達247萬元,將近20倍。

何世昌解釋,信義區和大安區未能拿下最貴建案的原因,主要是信義區去年零推案,沒有新建案公開,自然無緣入榜;大安區去年推案多為一般型產品,沒有出現超高單價的豪宅案,以致於把最高價寶座讓給松山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