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讚!微軟盤點總部AI關鍵人物 多來自台灣

2018/01/11 09:10

微軟宣布將在2年內投資台幣10億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圖右二為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左一為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日前宣布在台灣的AI加碼投資計畫,將在2年內投資台幣10億,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建立百人研發團隊,對台灣AI產業發展注下強心針。而微軟美國總部之前盤點集團內部AI人才時,發覺許多東方臉孔,進一步發現多名關鍵人士都來自台灣,也因此有了來台設立AI研發中心的想法。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本報報導,微軟在台成立全球首個AI垂直整合研發中心,幕後兩大推手為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與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同時也是微軟人工智慧核心團隊負責人古卓倫(David Ku),兩人都在台灣出生,希望對家鄉有所貢獻,促進產業數位轉型。

在台灣出生、10歲移民美國的孫基康說,這次把微軟最優秀人才與智慧財產帶來台灣,等於是把微軟的大腦搬到台灣,希望建立台灣AI榮景,成為全球的明日之星。古卓倫則是小學3年級移民美國,父母還在台灣,他說,在台灣成立AI研發中心,對他而言是一件值得興奮且意義非凡的事,希望先是一個種子、將來可長成大樹。

《經濟日報》報導,古卓倫有史丹佛大學博士學位,是雅虎創辦人楊致遠的學長,曾經在雅虎負責廣告和搜尋引擎的重要領域,加入微軟後,主導的全球團隊規模達8000人。

此外,微軟還有多名優秀人才來自台灣,目前在美國之外最大的研發基地、北京的微軟亞洲研究院,包括院長洪小文、副院長張益肇、潘天佑等高階主管,也來自台灣。而被鄉民稱為「PTT創世神」的杜奕瑾也在微軟擔任AI部門的亞太區研究總監。

微軟日前宣布,將在2年內投資台幣10億,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路透資料照)

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