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重劃區恐持續有建商扮黑天鵝 出現價格破壞

2018/01/10 19:11

根據信義代銷調查,去年雙北市建案的平均銷售率,北市約29.7%、新北市約32.6%。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信義代銷今舉辦年終記者會,總經理李少康認為明年整體房市,市中心價格會微幅下修,但重劃區可能會出現價格破壞的黑天鵝,至於,買氣則可維持去年回溫狀態,雙北市今年推估有超過5000億元案量會推出,主要會集中在重劃區。

根據信義代銷調查,去年雙北市建案的平均銷售率,北市約29.7%、新北市約32.6%,相較2016年北市約32%、新北市約35.9%,其實去年的新案買氣並沒有明顯回升,不過,去年在部分重劃區內可見到有建商扮演黑天鵝的價格破壞手法,將新案價格硬是往下修正1成,也造成重劃區的價格破壞,預期今年重劃區還有可能出現類似價格破壞手法。

不過,李少康表示,目前預售市場仍以自住買家為主,在建商持續讓利之下,預期市場最壞的時間點可望過,由於全房產銷售策略奏效,成功吸引建商關注,新接建案數量愈來愈多,推估信義代銷今年第1季新推案將達百億規模,力拼全年新推案量超越300億元。倘若再加計去年已經接入可銷售的案量約320億元,推估信義代銷今年可銷售的建案金額可望突破600億元。

根據信義代銷自家統計,2016年,自從與分店合作銷售新案的信義全房產模式上路後,連續2年的來人、成交占比與業績都有明顯成長,2年來共累積約9000人看屋;2017年透過全房產平台的來人占比為47%、成交占比達55%,全年共成交458戶、實際貢獻佣收2.9億元,較全房產平台實施前一年的2015年大增7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