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車「雙子星」聯開案 傳蔡明忠、潘思亮擬攜手搶進

2018/01/10 07:56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投資額高達600億元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捷運聯開案「雙子星」計畫,即將在3月公告招商,展開第6度招標。據報導,檯面上及檯面下已有30多家內外資財團表態搶案,其中,包括晶華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等,傳出正研擬組成合作團隊,參與競標。

《工商時報》報導,已經有5次招商失敗紀錄、扯入政商糾紛的台北雙子星聯開案,這次重新招標,大幅鬆綁相關條件,包括權利分配、規劃設計、使用用途…等,因此引來國內外財團的高度興趣,其中包括跨國合作競標。

據報導,傳出可能介入的團隊,包括晶華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可能攜手合作;藍天電腦董事長許崑泰所擁有的宏匯集團;國揚實業和漢來集團實際負責人侯西峰,攜手外資團隊;Hongkong Land香港置地集團派出團隊,正在台北洽商投標細節;未來不排除有美系外資法人加入共組跨國團隊參與。

美商仲量聯行(JLL)負責此次雙子星聯開案招標總顧問,董事總經理趙正義透露,目前已有3、40家國內外企業表態有意參與投標,並有數字展開備標,目前表達興趣的潛在投資人,含蓋內外資大型法人和開發商、台灣壽險金融機構,有獨資競標,也有準備合資成立企業聯盟,總投資高達600億元,將是2018年投資規模最大的招標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