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2017年營收 創歷史新高

2018/01/08 16:41

雄獅2017年營收創歷史新高,今日股價上漲作收。(記者王憶紅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旅行社(2731) 2017年12月營收17.3億元,年成長19.4%;第四季單季營收達65.3億元,年成長26.2%;累積全年度營收約為267.8億元,年成長率為22.4%,創歷史紀錄新高。

雄獅指出,全年全線幾乎均呈二位數成長,其中長程線的歐洲大幅成長近40%;具備獨特人文與景致風情的亞非線則是熱度不減,成長幅度近乎翻倍;而國人最熱愛的日本,亦持續穩定成長超過20%。此外,適逢歲末年終企業獎勵旅遊的旺季,除了接獲多筆金融業、壽險業的千人獎勵旅遊大單,亦承接多筆學術交流團,成長力道強勁。

展望2018年第一季,雄獅與保保旅遊攜手成立的「雄保旅遊」正式成立,將鎖定日本、東南亞與大陸三大客源地的入境市場,透過創新O2O的營運模式,打造有別於現有市場的套裝產品,更整合雄獅全台80個服務據點,增設外語白金秘書服務,針對入境來台旅客量身打造建築、攝影、單車、美食等主題精緻遊程,可望為營收注入正向成長動能。

此外,新台幣升值,連帶刺激國人出國意願提升,雄獅於2017年底首度推出雙11、雙12行銷活動,也吸引民眾踴躍搶購,寒假與農曆春節檔期系列行程的銷售速度明顯較往年快,短程線仍以東北亞最受旅客青睞,北海道多數行程已售罄,僅剩零星散位;韓國的賀歲行程祭出保證入住滑雪渡假村和滑雪體驗,以首爾與釜山最為熱銷。東南亞的馬新則以樂園系行程最受歡迎,雄獅除了獨家推出「納閩島」秘境體驗,也推出泰國、港澳的海外圍爐行程。

長程線受惠於華航台北-倫敦航線開航,與英鎊匯率走跌,使得赴英旅遊的人次大增,均有望持續帶動營收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