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美國商會新執行長 : 「旅居各國最愛台灣」!

2018/01/04 18:47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4日)宣布William Foreman(傅維廉)接任執行長。(台北美國商會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北市美國商會今(4日)宣布William Foreman(傅維廉)接任執行長,已擔任近10年執行長的吳王小珍因生涯規劃請辭。傅維廉曾任美聯社台灣分社主任,報導過921地震及台灣第一次總統民選,他表示「旅居世界各國,台灣是最愛!」

台北美國商會會長由麥肯錫台北分公司總經理章錦華連任,章錦華在介紹新任執行長時指出,在吳王小珍過去10年的卓越領導下,傅維廉將成為稱職的的接班人。

今由理事群投票選出的商會重要幹部的還包括: 第一副會長Leo Seewald(李豪、貝萊德投信託董事長)、第二副會長施立成(台灣微軟法務長),祕書長王馥蓓(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財務長金奇偉(美光亞太企業發展總監 )。

傅維廉於1980年代後期來台學習中文,對台灣產生了很深的感情。之後他在美聯社工作15年,先後擔任國際版編輯、台灣分社主任,負責商業發展和政府關係。這一時期的重大報導包括921地震,台灣首次總統民選、SARS以及半導體產業起飛。

傅維廉過去是在台外籍記者聯誼會副會長、也是美國商會會員,當時曾協助提供美聯社的照片給商會TOPICS雜誌使用。

在台灣在從事新聞報導之外,傅維廉的主管業務也擴展到香港和澳門的,並於2007年在廣州開設了美聯社分社,被任命為美聯社華南區主任。他經常至各國採訪重大事件,包括印尼海嘯、北韓核彈試驗、巴基斯坦恐怖戰爭、北京奧運、赫爾辛基的歐亞峰會,以及以色列的第二次巴勒斯坦戰爭。

2010年,傅維廉被授予奈特-華萊士(Knight-Wallace)記者獎學金,離開新聞工作一年,在密西根大學攻讀MBA和韓語課程。課程結束後,密西根大學聘請他創立該校第一個國際傳播策略研究中心。

2015年,傅維廉轉任小母牛國際(Heifer International)公共關係總監,這是一家非營利組織,主要透過永續發展及農業培訓來救助貧困家庭。他領導該組織的戰略傳播小組,募集資金。

傅維廉表示,他和家人旅居各國,「經常回憶起台灣友善的人民、美景、文化、美食和良好的生活環境。感謝美國商會提供回台灣服務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