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創智慧醫材新藍海 工研院與國研院合作出擊

2017/12/29 12:56

工研院與國研院今日攜手簽署「智慧醫材創價平台」合作意向書,由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左)與國研院儀科中心主任楊燿州(右)共同完成。(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今攜手簽署「智慧醫材創價平台」合作意向書,兩大法人機構為開啟創新醫材結合人工智慧生醫新藍海,將結合雙方的生醫研發輔導能量及優勢,為國內由學研到新創醫材產業提供一定點、全方位、一條龍的服務。

工研院指出,「智慧醫材創價平台」將以竹北生醫園區為核心,鏈結國研院及工研院的生醫能量,建構創新醫材結合人工智慧的價值再造平台。透過國研院與工研院在不同階段的角色貢獻,發展台灣高階醫材的領導產品,加速推動高附加價值智慧醫療器材開發,促進台灣醫材產業進入全球產業鏈,帶動台灣成為全球創新醫療器材發展重鎮。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指出,近年來「以人為本」的健康照護與疾病預防觀念逐漸被重視,也加速驅動個人精準醫療與智慧診療醫材產業的興起;未來若能結合台灣產業既有的醫療服務與資通訊技術優勢,可望再為產業加值、產值翻倍。

他表示,為了提供產業界跨領域、軟硬整合、法規驗證、臨床試驗等服務,工研院與國研院攜手合作,在科技部及經濟部的共同支持下,結合雙方的能量,共同服務學研界與產業界,加速台灣智慧醫材的發展,幫助產業界發展高價值智慧醫材,拓展全球市場。

國研院儀科中心主任楊燿州表示,我國醫療器材產業發展策略,是以「創新、高值」為目標,國研院與工研院都具有專業的生醫能量,國研院專注於醫材開發與驗證,工研院則專注於再生醫學與研發。

他認為,透過此次簽約合作,雙方將可碰撞出更多火花,共同協助國內醫療醫材新創團隊快速跨越障礙,引領國內醫療器材產業進入高階高值的新世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