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麥當勞如何起死回生? 新社長:先幫員工加薪!

2017/12/25 07:46

外界好奇卡薩諾瓦(見圖)如何改變日本麥當勞,她認為是因為「幫員工加薪」,才讓公司起死回生。(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麥當勞走過2014年以來的風風雨雨,在新任社長、執行長卡薩諾瓦(Sarah L. Casanova)的改變下由黑翻紅,2017年創下歷年來最高利潤,外界好奇卡薩諾瓦如何改變日本麥當勞,她認為是因為「幫員工加薪」,才讓公司起死回生。

日本麥當勞在2014年7月被踢爆使用來自中國上海「福喜食品」的過期雞肉製造雞塊,同年12月起又接連傳出消費者在商品中吃到頭髮、金屬、螺絲、扣環,甚至假牙等異物,因此不少日本消費者開始抵制麥當勞,2015年還一度創下成立15年以來的最大赤字,虧損347億日圓(約新台幣91.45億元),最後還把前社長原田泳幸開除。

日本節目《寒武宮殿》(カンブリア宮殿)最近專訪加拿大籍的新任社長卡薩諾瓦,外界好奇卡薩諾瓦當年接下麥當勞後,如何徹底改善日本麥當勞的問題,沒想到她認為成功關鍵是,公司在大虧損時「幫員工加薪」。

卡薩諾瓦的回答讓主持人吃驚,不過她認為,「支持麥當勞事業的是『人』」、「為了成功,我們必須先滿足我們的員工。」她也重申,公司翻身的第一要務不是共體時艱,也不是等老闆賺夠了再加薪,「事業要成功,一定得必先滿足員工。」她進一步強調,員工不是「成本」,而是幫公司產下金雞蛋的「雞」,因此必須好好照顧,決定幫員工加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